WinChan

艺术研究生🐶【A219】
electric music & painting &Fashion Design and Engineering

instagram : winnnnchannnn

在做研究生期间的中期筛选汇报册子时,整理到这门《设计类型学》的课,觉得是一门非常值得回味的课程,这是我上研究生来真真佩服到五体投地的一门课,以至于我现在的低水准还真的有点难以清楚详细解释它是一个怎样怎样的课-_- 

图1⃣️-2⃣️:我在课程里汇报的是“衣食住行”中的“衣”,纵向是从人的头部到脚所涉及到“衣”的部分,横向是每个部分如头部涉及的帽子、面罩,而我要把帽子、面罩的历史都扒出来,从这些照片中可以找到历史中人、地理、的各种变化,

图3⃣️:大概是讲怎么分析整理一个事物、或者一个事件,涉及到“人、事、物、场”。他拟了一个逻辑思维,感觉是可以把万事万物带入进去,小到调研设计师;大到环境预测设计设计某城中区的布局,等等。最后总结出万事万物的出现不是没有原因的,可能就是 “存在即合理”吧。这个“公式”感觉既可以被应用,又可以作结论,还能推理。距离我上次深有这个感触还是王阳明的“格物致知”。

图4⃣️、5⃣️:他是《城市中国》杂志主编,以地图为纵轴线标志了《城市中国》这本杂志历年来所报道过的地区文章。

图6⃣️:他列举的关于帽子的古代相关资料

图7⃣️-8⃣️:应课程作业要求,从服装的专业出发,其实是两种功能的叠加 (狗头.jpg) 图8⃣️的实物非本人设计,只是做个参照。

图9⃣️:《设计类型学》这门课指导老师是姜珺老师(而且他太太是《小时候》作者桑格格💗,听闻《小时候》是姜珺老师送给太太的一个礼物——出版一本书,忒浪漫了吧!)

图🔟:结合陈衔老师《哲学思维与古希腊哲学史》课程做了一个简单的文档整理《抽象思维与创作中的共性体现》




评论
热度(1)

© WinChan | Powered by LOFTER